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板块 -> 院部新闻 -> 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端正党风,观廉政,自律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蒙燕梅、蒙永金、杨婷 发布时间: 2024-0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2024年1月15日下午,人文教育学院党支部在位于贵港市交警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学党史,端正党风,观廉政,自律廉洁”主题党日活动。人文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教师参观了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馆和实物陈列厅、廉政教育长廊,重温峥嵘的红色岁月,了解广西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追寻先烈先辈的初心,明确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提醒大家算好人生七笔账。
  人文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罗胜火组织全体党员(非党员列席)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条文对照表等,围绕《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基本架构与主要内容、修订的主要特点与亮点等方面进行解读,强调新修订《条例》对全体党员提出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党员教师要以坚定的党性和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落实好新要求,真正做到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人文教育学院院长罗秀圆在教育实践厅给大家上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微党课,以广西革命先驱陈岸的光荣事迹展开讲述了革命英烈筚路蓝缕、百折不挠,以鲜血和生命为代价,谱写一段段荡气回肠的不朽传奇。 
  此次教育活动旨在勉励党员教师要以史为镜,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担责于身,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