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板块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作者: 容仕玲 发布时间: 2024-02-29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大会。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韦光茂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朱海强、杨一笔、覃丽燕、陈继文、陈赋光、梁杰参加会议。

 

  韦光茂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发言,并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逐一点评。

  他指出,一年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显著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

  他要求,在基层党建工作上,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三要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质量,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成果运用,推进问题整改,以党建促业务,以述职评议促整改。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一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二要严格按照上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三要常态化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

  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围绕“两强三提升”发展目标,实施“五大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党支部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于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中,将党建工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发展优势,以“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迈向“有效、有力覆盖”,积极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力量。

  各党支部书记逐一向学院党委进行述职。

  随后参会代表们现场填写测评表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测评。

  各党支部支委、党员代表,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