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板块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季度学习研讨交流(扩大)会暨《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读书班

作者: 严 晴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5日,学院党委书记韦光茂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季度学习研讨交流(扩大)会暨《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读书班,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朱海强、杨一笔、覃丽燕、陈继文、陈赋光、梁杰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精神。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依次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就《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书籍有关章节作读书体会交流。

  韦光茂作学习小结时强调,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及时跟进学、全面深入学,努力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重点工作,不断为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不断提升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健全制度体系,把法治作为制度建设的基本遵循,注重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的法治素养和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着力加强校园思想文化工作建设。立足学院自身优势,鼓励、支持教师发挥所长,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入研究阐释。要把握实践维度,着力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要充分认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政治学习这个根本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学习全过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意,不断厚实理论功底,切实提高专业化水平,在以学促干中推动事业发展,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