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板块 -> 专业建设 -> 正文

培育新商科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 广西物流职院物流商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 无 发布时间: 2022-04-08 浏览次数:
 
 物流商学院
 

  物流商学院系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首批设立的二级学院之一,对标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的多业态规划发展人才需求及广西乡村振兴产业、贵港文旅产业、覃塘茶经济产业等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人才需求,围绕包含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丝路电商专业群进行专业内涵建设,该专业群聚焦物流集团多业态规划发展、区域乡村振兴与物流电商,助力双循环互促互补的区域经济新发展格局。
 
 
 

    一、产教融合

  物流商学院秉承“厚德树人,强技立业”与”商者无极,知行致远”的育人理念,积极推进“培养多层次、多元化的管理、技术人才、企业经理人、商业营销精英和创业人才”发展,致力于打造商科品牌,筑就商科梦想。结合人才培养目标,物流商学院与上海珍岛股份集团、智见集团钦州电子商务公司、贵港市文旅传媒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企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以真实的企业实操场景与产品产业项目进校园的形式与多家知名营销企业开展校企融合深度合作,致力于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申请了学院自有品牌“桂物优品”集优广西名优产品推介助力乡村振兴,设立数字经济特色产业。学院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新途径,专业建设能力在不断提升。
 
物流商学院教师团队赴贵港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调研
 
物流商学院与贵港文旅传媒公司就研学旅游项目展开深度校企合作
 
物流商学院的自创品牌“桂物优品”集优广西名优产品推介


  二、实训室建设
  为培养多层次、多元化的管理、技术人才、企业经理人、商业营销精英和创业人才,物流商学院以学生为本,贴合人才培养及企业场景化实践的需求,建设包括网络营销、新零售实训、商战路演厅、电商运营、企业沙盘、新媒体直播中心、数字营销等8间标准实训室。目前建设中的自治区级“丝路电商”专业群千万项目含融媒体运营、珍岛智能营销实训室、茶产业旅游管理实训室等一批产学研一体沉浸式企业场景实训室,将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地执行提供充分的保障,助力行业产业经济发展。
 
“丝路电商”直播中心
 
融媒体运营实训中心
 
珍岛智能营销实训室


  三、专业介绍
  (一)善经营、懂管理、会营销,企管智慧点亮你的高光时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基本原理,掌握企业生产、营销、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等专门知识和技能,面向商业服务、批发、零售、旅游服务及乡村产业振兴等行业的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生产运营管理、商务策划、市场营销、行政人事管理等岗位、物流管理领域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021年贵港市规模以上企业管理干部培训在广西物流职院开班

  就业去向:
  行政/人事主管、项目经理助理、生产管理人员、客户专员、市场督导、商务策划人员、质量管理专员、茶艺师、品牌经理人等岗位。

 
评茶员/茶艺师



  (二)用互联网玩转全球贸易,成就跨界之王——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掌握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知识,具备良好外语应用能力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综合应用能力,能够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相关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跨境贸易展销会

  就业方向:
  1)电子商务企业
  在电子商务企业中从事跨境业务的采购、营销、推广、客服、运营和物流等岗位。
  2)外贸企业
  在传统外贸企业中从事跨境电商店铺的相关岗位,包括采购、营销、推广、客服、运营和物流等。
  3)跨境电子商务企业
  在跨境电商企业中从事跨境电商运营专员、跨境电商推广专员、网络营销策划专员、网店美工等技能需求较强的岗位。
  4)个人自主创业
  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发布了多项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毕业生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利用政府创业扶持政策,完成自己的创业目标。

 

外贸运营薪酬水平


 

跨境电商人才需求情况
 
 
跨境电子商务教师在学院领导带领下参加东盟商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跨境电子商务全球推广展会



  (三)智能营销带你玩转数字经济时代——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学生素养、技能提升及赛事促教促学为抓手,培养能从事市场管理、品类管理、互联网营销、电商运营、社群及会员运营、新媒体营销、渠道分销、企业客户直销、线下零售等岗位的数字营销实战型技术技能人才。

 
物流商学院与上海珍岛股份集团就智能营销项目入校展开深度产教融合
 

  就业去向:
  1)市场类:市场调研员 , 策划专员,市场专员等。
  2)经营类:销售代表,企业顾问,商务拓展专员等。
  3)数字化营销技术类:数据分析师,商业数据分析员,客户关系管理专员。

 
市场调研员



  (四)选择电商,世界在你的指尖跳动——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商务经营管理意识和能力素质,能在与电子商务有关的机构、网站、企业从事网店运营、网站运营、新媒体运营、网络推广、网店美工、商务数据分析、客户服务与管理、直播策划与直播运营推广等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企业专家陈有斌老师分析电子商务就业前景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加“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证书考试

 

  就业去向:
  1)网店运营;2)新媒体运营;3)商务数据分析;4)网络客服;5)网站运营;6)网店美工;7)直播策划/销售/运营/推广。

 
网店运营
 
 
直播策划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