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板块 -> 教师风采 -> 正文

“花漾女神 玩美时光”—我校举办非遗文化簪花体验暨插花活动

作者: 李炯、潘露瑶、张增勤、李远焕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春拂三月繁似锦,巾帼笑靥迎彩节。为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2024年3月7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联合港北区疾控中心开展“花漾女神,玩美时光”为主题的非遗文化簪花体验暨插花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一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林锋,校团委书记党宇波及在校女老师、女同学参加活动。

  插花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花艺师介绍了选花、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根据不同的花材、颜色进行现场演示。大家认真对各类鲜花进行搭配裁剪,有点有面,相互映衬,一幅幅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呈现眼前。
 

 


  特色非遗簪花活动更是深受学生喜爱,邀请了簪花手艺人分享簪花习俗,并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师生簪花,做好装造的师生红妆马面,手持花篮,带来一场精彩的汉服盛宴。

  现场的趣味活动也别具新颖,如主题墙拍照打卡、快乐套圈圈、疫苗指导、幸运抽盲盒等等,开辟了另一渠道的“女神体验”。

  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提高了师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

                              祝全体女教职工和女同学们

                             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学业有成

                             无惧标签,做不被定义的自己